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闻喜县在南昌开展关心关爱在外创业务工人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入落实运城市委提出的“凤还巢”计划,根据闻喜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和县级领导干部包联城市工作要求, 9月7日,闻喜县外出包联工作组在南昌圆满召开运城市闻喜县“凤还巢”计划——情系闻喜▪共谋发展南昌恳谈会。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凤还巢”计划宣传片《创业家园▪魅力闻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满祥宣读了《闻喜县委、县政府致全县在外务工和创业人员的一封信》;县人社局企保中心主任孙学敏通报了闻喜县“凤还巢”计划开展情况;县政协教科卫健委员会主任王立平宣读了《关于成立南昌闻喜商会》的文件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刘建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满祥向程荣飞进行授牌。

座谈会上,10余名闻喜籍在外创业务工人员代表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就闻喜城市规划发展、文化旅游、形象宣传、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心系家乡、情系家乡,激情的发言饱含了支持闻喜发展的深情厚谊,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智慧、资金、技术、服务等多种方式的投入,助力家乡发展、共同建设美好闻喜。

恳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刘建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人员送上了家乡的亲切问候和深深祝福。他在讲话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县委“六项推进计划” 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闻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规划,概况介绍了闻喜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人文环境、产业布局等情况,让广大在赣人员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和回报家乡。他强调,南昌闻喜联谊会和商会的成立,是县委、县政府与在外老乡相互联系、加强沟通的桥梁;是在外老乡相互之间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组织;也是在外老乡与江西省山西商会、运城商会及江西企业增进友谊、扩大合作的平台。联谊会和商会要本着乡音为信号、乡情为纽带、发展为目标、服务为保障的宗旨,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组织好、团结好、服务好在赣的闻喜老乡和运城老乡,做在赣人员的“娘家人”,做运城、闻喜形象的“代言人”,做家乡发展的“智囊团”,使联谊会和商会组织真正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同时,希望老乡们常回家看看,多回家走走,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为“走进新时代、建设新闻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同谱写实力闻喜、开放闻喜、绿色闻喜、幸福闻喜新篇章!

在南昌活动期间,工作组还走访了江西省山西商会,实地参观考察了江西运城凹印模具有限公司、南昌罗马服饰广场等企业,对20余名闻喜籍在外工作创业人员进行了慰问。与江西省山西商会会长、秘书长就镁合金深加工、玻璃器皿生产加工、北垣中药材等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和探讨,并代表县委、县政府表达了欢迎江西省山西商会组织更多企业来闻观光考察的诚意,期待精准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