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9月16日,盐湖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荆聪敏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原菲娜主持,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目标要求,狠抓重点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学和跟进学,充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邀请专家学者授课,观看专题片,组织主题党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等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蹲点调研、座谈研讨、信息数据分析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措施,狠抓落实,逐步提高全院的整体工作水平。要讲好专题党课,深化思想认识。党课内容要突出思想性针对性,要联系盐湖区建设“幸福盐湖”的重大历程,联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确定的整改清单和此次调研新的收获,联系区法院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广泛听取意见,梳理存在不足。要把听取群众意见贯穿活动始终,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征求群众意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为检视反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解决问题打好基础。要深刻检视反思,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要把专项整治与纪律作风整顿和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查真改。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从严从实摆问题。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及时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结合巩固深化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把问题导向、对标一流、述职评议等好做法制度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着力点聚焦在解决突出问题、推进队伍建设、促进审判工作上,把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切实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