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湖交警:风雨中,你是最深情的守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头顶警徽,满怀赤诚;守护安全,力保畅通。你的名字,叫“交警”。

春夏秋冬,你无惧风霜雨雪,一路伴随出行;压事故、保安全、促和谐,你将神圣的职责,融于日常的守护当中;虽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可平凡的工作,一样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近日,黄河新闻网记者深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采访,将笔触和镜头对准三个普通的交通警察,通过采撷他们工作和生活的点滴浪花,来映射盐湖交警这个坚强团队的熠熠芳华。

蔡高雨:一声哨音 温暖守候

“嘟——嘟——嘟——”随着哨声或悠长或短促或急促响起,摩托车、电动车越过停止线的都自动后退,斑马线上的行人遵守规定或停或走。

“老蔡的哨音很特别,你只要听惯了,就能听出他或提示、或警告、或制止的每个哨音的含义。”市民王先生说。

王先生嘴里的老蔡,全名叫蔡高雨。

蔡高雨是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队长,如今,他身着警服、头戴警帽,正在河东东街与中银南路交叉口,从容不迫地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与车辆。

“早上7点上班,晚上7点半下班,一天得工作10个半小时,累了就在警务室休息会。”趁着高峰期已过,蔡高雨走过来接受记者的采访。

“相比较以前,现在交通设施比较完善,群众素质普遍提高,机动车相比都遵守交通规则,好管理。”蔡高雨话锋一转,“但是,电动车、三轮车、行人这块还是比较难管理的,逆行、违规载人等现象屡禁不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种情况,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希望交通设施能够更完善,但是最理想的状态,就是群众素质普遍有所提高。”蔡高雨微笑着说,“我负责这个辖区时间久一些,大多数人都认识我,只要我吹一声哨,大家都会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

“你就这么自信?”

蔡高雨正色答道:“当然!”

蔡高雨,他是一名普通的交警,收获最多的是群众的一声“辛苦了!”三十年如一日,他始终站岗执勤在工作第一线,先后荣获“山西省十大杰出青年”“盐湖区先进党员”“忠诚党员”等称号。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用辛勤和汗水树立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的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