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山西高速:停车忘记拉手刹 车子“跑路”溜边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太大意了,居然忘拉手刹。”驾驶员张女士惊魂未定的向民警说到。9月16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一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昆高速运城方向676km处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

经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事故车辆向右倾斜掉入边沟,造成路产及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现场无人员伤亡。

经了解得知,驾驶人张某因有急事从太原出发去往运城,由于出发时间较晚加之连续开夜车,期间就只是在服务区短短休息了20分钟左右,又继续赶路。行至此处时,感觉实在犯困坚持不住了,就将车停在了紧急停车带想要换另一人继续驾驶车辆,因未拉手刹,就在交换驾驶人的时候,车辆不受控制溜向了边沟,万幸未酿成大祸。驾驶员张女士说:“着急赶路,没想到会因为自己一个小小的疏忽既浪费了时间又造成了损失。”

事故处理完毕后,民警对驾驶员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违法行为作出了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无论是在平地还是陡坡,停放机动车千万不可忘记拉手刹。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也是对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保护。要特别注意的是,高速公路上不要随意停车,停车休息请到服务区或从就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注意安全。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