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交警筑牢“四道防线”全力保大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盐湖公安交警大队强化“四项工作”,筑牢“四道防线”,全力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强化动员部署,筑牢思想认识防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民警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动员激发全体民警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昂扬的斗志,认真落实好事故预防工作措施,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源头管理防线。结合“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一是持续推进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二是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对辖区事故多发、隐患突出重点路段,逐路逐段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全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三是强化事故分析研判,找出事故隐患及诱因,针对性强化预防工作。

化违法查处,筑牢路面管控防线。认真分析当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时间和区域,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安排,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特别是重要农村公路的巡逻管控,强化对“两客一危一重”、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查处力度,营造高压严管态势,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人,筑牢路面管控防线。

强化交安宣传,筑牢宣传教育防线。一是依托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组织民警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多形式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二是结合“五大曝光”行动,联合主流新闻媒体,定期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情况,充公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监督,营造良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三是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平台,定期推送秋季安全行车提示、注意事项等,持续提升广大驾驶人风险防控能力。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筑牢宣传教育防线。

(葛崇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