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区:制作《追梦》喜迎国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9月14日,运城市盐湖区非遗面塑传承人李全平,在展示自己刚刚制作完成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塑作品——《追梦》。

《追梦》以中国梦为主题,构思巧妙,做工精细,采用卡通形象和传统写实相结合,花费了近两个月时间,几经修改,将国旗、庆丰收、河东秧歌、威风锣鼓、南风广场标志等多个元素融入其中。通过一个民间艺人独特的艺术创作和诚挚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全市人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心情。

《追梦》包含的元素中,前排水果代表的是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河东大地一派丰收景象。中间运城标志性建筑南风广场两旁的河东秧歌和威风锣鼓,代表的是运城民俗文化特色。后排两个小孩代表的是我们国家正如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无限活力;男孩高举70周年旗帜,女孩高举国旗,代表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步伐一致,朝着更高、更富、更强的方向迈进。

据悉,李全平主要以制作人物,花鸟,卡通,山水风景为主,并可根据顾客需求创作近200种不同造型的面塑产品。

(徐应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