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运城同德医院举办“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9月10日,由闻喜县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办,运城同德医院承办的2019年“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培训班在同德医院闻喜分院举办。

闻喜县疾控中心主任贾望谦出席会议并讲话,运城同德医院院长路文盛、闻喜牙病防治所院长廉锁虎、运城同德医院闻喜分院院长陈颛风分别围绕“三减三健”健康主题为参会人员做了相关专题培训。闻喜县各医疗机构院长、防保人员、公共卫生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闻喜县疾控中心贾望谦表示,近几年,慢性病危害人类健康,为了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特举办“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培训班,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从治病向防病转变。

运城同德医院院长路文盛博士围绕新版《中国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指南》进行解读。从骨质疏松症纳入国家“十三五”三大慢性病防治切入,分骨质疏松概念、风险评估、发病机理、诊断标准、治疗原则、健康预防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述辅导。针对骨质疏松养生,他提出了“嘴不馋、身不闲、心不烦”三条原则;对于骨质疏松的饮食预防,他强调“不能太甜、不能太咸、不饮浓茶咖啡、不吃过量的肉、不吃过量的手工面”,并做到“每天1斤牛奶,1个鸡蛋,1个苹果,1个钙片,1片维生素D片”。关于骨质疏松的康复,他提倡“散步等平面运动,避免蹦蹦跳跳等垂直运动,每天散步5000步/半小时,严防跌倒,避免按摩,床垫软硬适中”。

闻喜牙病防治所院长廉锁虎,就健康牙齿,病从口入,关注青少年和老人的牙齿健康,掌握正确的刷牙姿势,预防牙病。

运城同德医院闻喜分院院长陈颛风,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四大基石健康,结合食物模型,把“三减三健”的主题诠释得淋漓尽致。

据了据悉,三减指的是减盐、减油、减糖;三健指的是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