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河津上化417户群众喜迁市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9月7日,河津市采煤沉陷区避让搬迁工程上化村万盛花苑小区交房仪式举行。至此,该村417户群众全部搬出大山,住进水电气暖一应俱全的单元楼,实现了“安居梦”。

上化村避让搬迁工程万盛花苑项目位于河津市龙门大道以西、站前路以北、铝厂五号路以东,是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的重点工程,总投资1.6亿元,共建设住宅楼4栋、服务大楼1栋、住房417套。几年来,该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选址、土地供应、手续办理、配套设施等工作,加快推进日间照料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小区管理、群众就业、产业发展、土地复垦、生态恢复等,确保群众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交房仪式现场,村民杨敏杰高兴地说:“我们的新房楼内电梯上下穿梭,室内房屋宽敞明亮,休闲广场景观怡人,学校医院就在旁边,公交站点设在门口。从此,我们做饭不再冒烟,吃水不再肩挑……”

据了解,该市目前全力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项目,加快工程进度,优先保障群众就业,大力实施生态治理,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建成1栋周家湾小户型面积住宅楼、5栋陈家岭项目住宅楼、6栋老窑头项目住宅楼,力争让下化乡的父老乡亲早日喜迁新居。 (任芙蓉)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