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新绛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新绛县教育大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玉林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解芳主持大会并组织颁奖。

李玉林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教育发展的新征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内涵、要义和实质,不断开创新绛教育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建设教育强县。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站稳第一方阵,勇当全市‘四个领先’排头兵”的教育发展总体目标,学前教育要提升普惠水平,义务教育要实现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要提升普及质量,职业教育要增强服务能力,特殊教育要推进融合教育。特别是针对民办教育,既要大力支持,也要严格管理,真正引导民办学校注重社会效益和公益属性,按照法律法规和教育规律办学。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育并举”和“六个下功夫”要求,始终树牢“阵地意识”,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中小学生成长规律、中小学育人规律,把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和长远发展放在首位,坚持德育优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健康教育、注重以美育人、弘扬劳动精神,使每一个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有个性发展。要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筑牢信仰之基,有良好师德师风、优秀教学能力和炙热的情怀。要完善激励机制、保障教师地位待遇、维护师道尊严,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要做好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勇当全市教育工作“四个领先”排头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解芳强调,要提高站位,全面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力推进教育强县建设。要强化宣传,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要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新绛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育改革的重中之重,加快实现由“有学上”“有书念”向“上好学”“念好书”的转变,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盼,全力书写新绛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小光宣读了中共新绛县委、新绛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科局局长任还忠、优秀校长代表西街实验小学北校校长吴秀立、新绛名师代表新绛中学教务主任李元生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对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校长、最美乡村教师、新绛名师、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及红烛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号召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严谨治学、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勇于创新,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