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闻喜中学:为一切学生的成长奠基 为所有老师的幸福奋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闻喜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踏着晨月出发,顶着寒霜进校,与上课的铃声赛跑,跟集合的哨声竞速,没有正点的三餐,没完没了的批改,令人焦头烂额的学生纠纷,使人魂魄悸动的考试成绩,不受欢迎的学生谈话,不被尊重的晚查晚休……这是教师一天生活的真实写照。

辛勤耕耘的老师们

9月9日,闻喜中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同学们载歌载舞,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敬。活动中,学校对工作突出的先进教师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热爱教育事业的光荣感、献身教育事业的责任感、探索教育改革的使命感。激励全体教职工把立德树人作为奉献祖国的社会担当,进一步响应新时代要求,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做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教师。

表彰先进教师

闻喜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齐伟表示,老师们牺牲的不仅是自己的年华、健康,还有家庭以及与他们相关的亲人的正常生活。同学们寒窗三载或是苦读十年,都无法理解一辈子“囚禁”的痛苦。但他们把“痛苦与煎熬”化作“乐观与享受”,为同学们的美好生活点燃最激情的火光。所以,学校要心中有教师,急教师之所急,办教师之所需,为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学校要关爱教师心理,关心教师生活,关注教师成长,为大家的幸福保驾护航,为大家的幸福真诚付出,使全体教师有尊严感、有获得感、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学生们为老师欢呼呐喊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里,闻喜中学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围绕“11521”办学指导思想,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安全第一、教学中心、教师为本、学生为主、服务保障的工作思路,采取绩效驱动、经费拉动、制度能动、情感带动、质量推动五项措施,开展“文明班级竞赛”和“教学质量提升”两项活动,为把闻喜中学建成“文明闻中、平安闻中、特色闻中、幸福闻中、质量闻中”而努力奋斗。通过狠抓内部规范,加强队伍建设,集中精力抓质量,全面推进促形象,学校“三风”明显改善,师生面貌焕然一新,整体管理更加科学,教学质量显著提升,被运城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运城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