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三个一”办件模式助力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快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建设,闻喜县“三个一”办件模式,助力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

一是“一窗式办理”。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完成了全县25家具有行政审批事项部门或单位“行政审批股”的设立工作,实现了各单位行政审批职能全部向一个科室集中,行政审批科室全部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保障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权限到位。目前,已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窗口式办公。

二是“一站式办结”。实现从接件到取件全部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结。今年上半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276件,按时办结率100%。同时,组织相关单位,就联审联批和承诺制改革进行了专门培训,并设立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推进企业项目联审联批和承诺制改革,进一步提速企业办事效率。

三是“一条龙服务”。进一步完善各窗口审批项目服务指南,做到办事要素清晰详尽、办事条款明确易懂,不断以政务服务标准化促进审批流程规范化。采取大厅巡视、视频监控、电子监察等方式对窗口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管,切实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文印服务区为群众免费提供资料打印、小件复印等服务,并安排专人协助各审批窗口进行审批所需资料准备、完善工作,不断引深拓展帮办内容。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