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运城:400师生红门学消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消防站在消防安全教育中“主阵地”和“最前沿”的作用,运城市消防支队组织夏县消防大队与新建路小学于9月5日开展了一次“红门之旅体验”活动,400多名师生真正“零距离”接触、“超感官”体验消防。

体验活动中,夏县消防指战员为师生现场演示了高喷消防车出水灭火、液压扩张器夹捡乒乓球、无齿锯灯泡上切割铁丝及机动链锯开瓶盖、灭火战斗服快速穿戴以及个人擒拿操等五个实战科目。

在举高喷射消防车的展示中,战斗员司机有条不紊的操作,当高喷水枪出水的一刹那,师生当中响起了阵阵掌声,纷纷表示“太帅了”;液压扩张器无缝夹击乒乓球和无齿锯灯泡上割铁丝及机动链锯开瓶盖表演中,全场观众屏住呼吸,看到消防员将完好无损的乒乓球被成功转移、瓶盖一秒开启时,师生们欢呼不已。

随后,消防员带领师生们进行集体参观活动,一边参观消防车、灭火救援等器材,一边演示器材并加以介绍,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原理。孩子们都觉得很新鲜,有的同学还提出亲自实践一下,穿上了心仪的战斗服、摸一摸喜欢的消防器材,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消防队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习室,寝室等,在参观寝室时,学生们对一块块方方正正“豆腐块”涌现了浓厚的兴趣,战斗员为同学们亲身“示范”如何叠好被子。

通过开展此次开放消防站体验活动,让400多名师生们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的一天,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全面的消防知识。

(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