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鲜枣文化节散发醉人枣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9年“临猗鲜枣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红枣飘香惹人醉,林海果园乐逍遥。9月5日,2019年临猗鲜枣文化节在该县枣业博览馆隆重开幕。运城市副市长崔元斌参加开幕式,宣布2019年临猗鲜枣文化节开幕。

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理事长刘孟军、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宋河山、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汪尤、运城市副市长崔元斌、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干果研究专家和近万名群众参加。

临猗县是传统农业大县、果业大县。近年来,临猗县委、县政府立足全县110万亩的果业种植优势,以庙上乡为中心,建设了3万亩的现代农业鲜枣示范区,制定“枣树标准化管理规程”, 狠抓“两减两禁两推广”,围绕科技枣园、智慧枣园、景观枣园,大力推广矮密早栽培、配方施肥、生物防治、设施大棚、结果枝套袋、水肥一体化等六项高新管理技术,精心打造推广枣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基地,弘扬源远流长枣文化,提高临猗优质枣知名度,活跃临猗枣业观光旅游。目前,该县形成了早熟、中熟、晚熟及观赏枣四大品系,鲜枣种植总面积达到20万亩,总产量6亿斤,总产值20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22.2%,鲜枣产业已成为临猗县经济林中又一大支柱性产业。

当天,临猗县还举办了枣乡文化艺术展、摄影展,全面对外宣传推介临猗“中华果都、美丽临猗”城市名片。与会人员一同观摩枣业博览馆,参观了优质冬枣设施栽培示范园。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