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疾控中心:慰问贫困户 真情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让贫困户过上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5日,运城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喜民带领中心干部职工赶赴闻喜县陈家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中心的驻村扶贫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座谈会上,陈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仇家文代表村两委介绍了陈家庄村现阶段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疾控中心帮扶工作队优秀的表现给予了感谢和高度评价。

石喜民表示,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履职尽责、克服困难、齐心协力,进一步创新扶贫举措,加大帮扶力度,持续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好,切实帮助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要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立足陈家庄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帮困计划,积极配合村两委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推动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运城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喜民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会后,帮扶责任人前往自己结对的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探望慰问,送上了月饼、花生油、牛奶等节日慰问品,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询问日常生活状况以及身体情况,特别是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运城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喜民为贫困户讲解“三减三健”健康知识

慰问期间,石喜民和中心的专业人员向帮扶对象普及了“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详细讲解了用油、用盐、用糖的误区,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医务人员还为他们进行了量血压、听诊、问诊等基本的体检,并对其日常保健预防和常用药服用进行健康指导,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

医务人员为贫困户进行体检

同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和志愿者还前往陈家庄村卫生所,指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宣讲慢病防治知识,发放“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资料,倡导村民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助力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运城市疾控中心志愿者前往陈家庄村卫生所宣讲慢性病防治知识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