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河东羞嗅秀

解州村群众,何时能吃上“自来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河东羞嗅秀

正常供水  尚待时日

群众吃水如此的困难,这情况上面知道吗?

记者来到解州村村委会,看到西面墙壁上有几块宣传牌。

盐湖区解州镇解州村委会

解州村委会公示牌

记者走近一看,只见“盐湖区解州镇解州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公示牌”上,标注着供水工程名称、供水范围、主体责任单位、监管责任单位以及运行管理责任单位等。

另一块牌子是“解州村2019年度重点工作承诺”,公开承诺共10条,其中第六条写到“积极联系水利部门,解决民众吃水难问题”。

记者电话联系解州村党支部书记马平。马平说:“这个问题现在正在解决。”

记者问能不能见面说一下情况,马平说:“我们只是早上上班,下午不上班。”

解州镇镇政府是解州村饮水安全工程的主体责任单位。记者来到镇政府,见到镇长赵军智。

赵军智解释,解州村现在缺水有方方面面的原因。一是解州村先前没有并入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二是地下水位下降,导致水源出现问题。再加上水网管道使用快20年了,跑冒滴漏现象严重,所以不能全天候供水。

赵军智表示,镇政府正抓紧跟银龙水务有限公司沟通,估计明年,解州村能全面实现正常供水。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记者解丽娟 实习记者杨希 郭阳)

【短评】

承诺上墙  更要落地

解州历来不缺水,“州水”名气很大。然而,与此形成反差的却是,连续几年解州村供水不正常,9700口人吃水用水没有保障,“水荒”闹成了“人慌”。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近年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抓出了很大的成效。反观盐湖区解州镇解州村,居民整天为吃水而犯愁,饮水安全没有保障,难怪群众多有怨言了。

公开承诺,有着极强的严肃性。既然承诺,就要践诺,否则就会失去它原有的意义;承诺上墙,更要落地,不然就会伤害到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现在已是2019年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解州村饮水安全工程还未有实质性的启动。基层群众急,镇、村以及相关部门更要急!

群众身边无小事,更何况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饮水大问题。希望解州镇、村两级以及相关部门,能切实重视群众的诉求,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群众饮水安全工作牢牢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尽快把“水荒”问题解决彻底、解决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