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河东羞嗅秀

解州村群众,何时能吃上“自来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河东羞嗅秀

家家户户  一水难求

正是做午饭时间,记者来到村民老李家。

老李院子里放着两个大水缸。一个缸里空空荡荡,另一个缸里仅存不到四分之一的水。

装有水龙头,却无点滴水

老李扳了几下自来水的水龙头,却流不出一滴的水。“你们看,实际情况就是这样,老百姓吃水难太太。”

老李进一步感叹:“解州是州水,可现在是没水。说出来真丢人!”

记者又来到了九组,这里的地势比十组要高。王大婶告诉记者,她是外来户,在解州村买了地方住。这两三年时常停水,她姑娘嫁在本村,因为经常停水不方便,下班都不回家住,搬到别的地方去住了。

“我是外来户,本村人水费是一吨水一块三,而我们外来户是两块五,比本村人贵出一半。贵点也不怕,能用上也行呀!可情况往往是,下边水大,我们水小;下边水小。我们就干脆没水了。”

记者走访十多户居民家发现,他们家家都有储水容器,有大水桶、小水桶,甚至还有小水箱放在平房顶,为的是多存点少得可怜的水。

居民如此,那街上的商户情况又是如何呢?记者来到一家羊肉泡饭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店里做饭只能用桶装的矿泉水,至于洗碗、洗菜用水,是自己去山上拉水回来用。“用水不方便,真把我们害苦了。”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