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河东羞嗅秀

解州村群众,何时能吃上“自来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河东羞嗅秀

运城市解州镇是全国最大武庙——关帝庙所在地,自古以来,号称“州水”的解州水,便以稀有的清冽与甘甜著称于世,是解州人除了关帝庙之外的第二大骄傲。

然而,现在的解州村人,却怎么也傲骄不起来了。因为他们整天念叨的,就是一个字——水!

为水犯愁  人人苦恼

“几年前,我们就开始闹水荒,将近一万口人的大村子,吃水太难太难了。”近日,解州村一村民来电反映。

向来不缺水的解州,真的连续好几年闹水荒?群众真的吃不上水?

村民们诉说缺水的苦恼

9月3日,黄河新闻网记者带着疑惑来到解州村。

听说是记者来访,解州村第十居民组居民纷纷围拢过来,七嘴八舌地诉开了苦。

这个说:“我们出去跟人说,我们村子吃不上水,人家眼睛瞪得比铜铃都大。为啥?人家不相信啊!”

那个说:“说是自来水,其实不来水,好不容易来水了,水却小得跟小娃尿尿一样,半天都接不满一缸子水。”

有的说:“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水,家里存不下水,吃饭洗衣都是大问题。”

还有村民说,因为水压太小,他给水龙头上面装个小水泵抽水。有时候半夜两三点来水,就赶紧起床存点水,真的为没水发愁呀!

……

众口一词,都归结到一个字——“水”。

那么,实际情况真的像村民说的那样吗?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