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忆师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2)班 刘宇阳

指导教师 杨 梅

人生啊,就是这样,要学会珍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题记

六年小学生涯即将结束,难忘老师的谆谆教导,难忘老师的关怀嘱托,难忘师情,难忘师恩。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课堂上,老师的教导如一盏明灯,给我们人生启迪。老师,您用宽容的心包容着我们,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您温柔的话语,潇洒的动作,都将成为我们永恒的回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每当回忆起我的小学生涯,老师的笑容便浮现在脑海中。

还记得那天下午放学,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同学们都被他们的父母一一接走了,而我,一个人孤独地站在学校门口。正当我冷得不知所措时,一双温暖的手将我紧紧抱在怀里。我抬头一看,呀,是王老师,我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是好。王老师把自己的雨伞递给我,说:“快回家去。”我以为王老师会与我同行,可她却说:“伞给你用吧。”说着,王老师便向雨中跑去……望着雨中奔跑的身影,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学习中遇到难题,王老师总是耐心地辅导,详细地讲解。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便去询问王老师。王老师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细心地给我讲解。可能是我脑子转得不够快,一时没有完全理解题意。王老师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继续给我讲题,直到我明白为止。

这样无私的、和蔼可亲的老师,难道不值得我们尊重吗?在即将分别的时刻,让我由衷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会带着您的期望与嘱托,一路披荆斩棘,向着更高更远的未来前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