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风雨哈佛路》观后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运城市东康中学初一(416)班 崔倍翡

指导教师 杨 梅

如果不是苦难,人可能不会在一夜之间长大。

——题记

《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贫困家庭出身的女孩莉丝依靠坚强的意志力去学习,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完成了高中四年的课程,步入哈佛大学的故事。其实,类似的事情在我们周围也有很多。比如,贫困山区的孩子,在生活和学习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通过不懈努力,考入了顶尖大学,这种努力拼搏奋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故事刚开始,小女孩的命运就已经印在我们心里了。莉丝的父母吸毒,妈妈想要拿钱去买毒品,姐姐为了保护家里仅有的生活费,和妈妈吵了起来,但最终妈妈还是拿到了钱去买毒品。即便这样,莉丝还是深爱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这个贫困的家庭。

之后,妈妈因为吸毒太深,精神分裂,被警察带走,莉丝痛不欲生。后来,因为家庭的原因,莉丝多次缺课被警察带到了教养院。她在那里一待就是五年,可见精神力量之大。

五年后,莉丝出了教养院,来到外公家里,她看见了妈妈,妈妈想在生命后半段时间里和莉丝好好生活。莉丝到了新的学校,认识了许多朋友。一天,朋友到莉丝家里玩,见莉丝的妈妈喝醉回家,一怒之下,莉丝拉着朋友离开了家。得知她的朋友无家可归,最终两人离家出走。

后来,莉丝用了两年时间完成了高中四年的课程,最终站在了哈佛大学的演讲台上。

人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我们有理想、有行动,乐观面对现实,就一定可以实现梦想。“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钟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自强自爱方可被人所爱、所尊重。不要抱怨现在的不幸,要勇于面对,勇于改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未流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出世间之绝唱?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现在的不幸是对我们最大的历练,相信明天会更好。风雨哈佛路,坎坷人生路,用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顽强不懈的意志诠释生命,绝不放弃,我们的梦就在前方,美好的明天等着我们去创造。无论现在怎样,请一定要相信,通过努力,明天定会更好。

我们要像莉丝一样,用不屈不挠的精神,一步步爬上高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