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开发区消防指导幼儿师生学习逃生技能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火灾逃生的技能,9月2日,运城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大吉园幼儿园,现场指导幼儿师生学习应急逃生技能。

活动开始前,大队宣传人员针对演练的目的,正确逃生方法及逃生路线和幼儿园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工作措施。

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引导幼儿先避灾,根据警报提示谨记要领,引导小朋友们弯腰行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排队一个接一个,顺着安全出口将孩子们全部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老师清点人数,确定无人受伤。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肯定了老师和幼儿们在演练中的出色表现,在实践演练的基础上,教给幼儿如拨打报警电话,并教给老师和管理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落实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和孩子们自身的应急反应和自我保护能力,进而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素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积累了经验。

(吴建恒 侯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