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县举行2019年大学新生资助暨欢送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张萍)8月23日,新绛县委、县政府隆重举行2019年“不忘初心、爱党报国”大学新生资助暨欢送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胜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办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和思政工作为引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势头。党建工作不断创新,艺术教育再展风采,高考成绩连创佳绩,万人达线率连续14年蝉联运城第一,今年六大类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突破3000人大关,达到3042人,13名学子考入清华、北大、香港中文、香港城市大学,在落实市委提出的“全国有强项”“中部有地位”“全省站前列”目标中,彰显了新绛担当、新绛作为、新绛贡献,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一张靓丽名片。

王军胜希望,全体学子要崇德修身、志存高远,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报效祖国;要情系桑梓、热爱家乡,在外积极宣传新绛,讲好新绛故事,传播新绛声音,树好新绛形象,他日学成归来,为家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多年来,新绛县委、县政府始终将贫困助学作为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再一次兑现了“在新绛决不能让一个大学新生因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庄严承诺。

本次欢送会以“不忘初心、爱党报国”主题,以追梦、励志、青春、奋进为主线,通过舞蹈、朗诵、合唱等形式,为近万名学生、家长奉献了一场集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文化大餐,生动彰显了新绛教育人昂扬向上、爱党报国的精神风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