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中科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组在运城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解丽娟)8月27日至30日,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村镇建设与资源环境协调度评估及其类型和模式研究”课题组在运城市调研。课题组长、地理资源所副研究员王传胜一行9人首先在运城市发改委召开座谈会,市发改委、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详细了解了运城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以及土地利用、水资源及其利用、森林资源及其分布、环境总体状况、农业生产、村镇建设现状与规划等情况,并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后,课题组深入临猗、夏县、永济等县(市),走访小麦、苹果、蔬菜、畜牧养殖、旅游等不同类型的典型村,通过实地勘察和农户访谈等方式,了解村庄经济发展、村庄建设、资源环境、农户收入、资源消耗等基本情况;总结运城市村镇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及其地区差异、村镇建设的现实需求与成功经验,为中国村镇建设与资源环境承载力测算提供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为不同类型区村镇建设与资源环境协调模式提供典型案例。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梦鸽]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