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万荣交警心系校车安全排隐患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郭永宁 张梦鸽 杨希) “安全无小事,校车系万家。”秋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遏制校车安全事故发生,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8月28日,万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该县校车管理公司,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再教育。

在校车管理公司,交警大队民警对校车日常接送、安全管理,尤其是驾驶人安全学习教育培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与该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以案说法,要求校车公司一是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把学生的上下学安全一定要放在首要位置,做到从家门到校门,安全时时相随;二是做好校车安全性能检查,严禁“病车”接送学生;三是加强驾驶人管理、严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最后,交警大队民警为校车公司送上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光碟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公司负责人表示,校车安全是一根高压线,不能触碰,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坚决做到不开带病车、问题车上路,把好生命的方向盘,将安全牢记于心,认真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保护伞”。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