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北京理工大学考察团来运城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考察团一行在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考察团一行在运城学院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8月27日,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焦文俊、副校长龙腾带领考察团深入运城市调研,进一步互动交流、深度对接,推动运城与北理工全面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俊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卫再学参加并主持座谈。

座谈会现场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大运汽车有限公司、康杰中学、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学院和闻喜县,实地了解运城市教育、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信息技术领域情况。

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讲话

座谈会上,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运城市基本情况。朱鹏表示,对运城与北京理工大学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尽快搭建平台,让北理工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集中入驻,协助解决运城市相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和技术难题,推动运城的装备制造、现代化工、信息技术等产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人才合作,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运城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科技、人才支撑服务。做好雷达系统、汽车防撞系统、新能源汽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智慧教育等具体合作项目的对接,把合作内容深化、细化、具体化,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断引进最新、最实用的科研成果,真正实现北理工科研优势与运城市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建良好的产学研合作生态圈。

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焦文俊讲话

焦文俊希望双方尽快建立创新合作机制,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合作交流模式,推动合作进入快车道;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在智慧教育、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化学化工等方面加强交流对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产教融合开花结果。欢迎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到北理工考察交流,寻求更多领域合作,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讲话

龙腾表示,对外合作一直是北理工的一个重要发展思路,通过对外合作,一方面为地方科研、产业、教育事业作贡献,另一方面依托地方实现北理工的增量发展。希望通过对接,将与运城的合作从之前的人才培养扩展到科研、产业、教育等各个领域,通过设立创新研究中心等方式,搭建起长期稳定的交流平台,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合作深度对接会上,大运集团、寰烁科技、石药银湖、风源机械、运城机场等单位负责人,与北理工相关方面的负责人积极互动,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度交流、精准对接。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