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企业经营管理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8月25日,由河津市优秀企业家、青年企业管理人才、企业界拔尖人才、涉企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组成的企业经营管理培训班在复旦大学顺利开班。这既是落实《河津市2019年度人才培训方案》的有力举措,也是提高企业家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管理规范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也为河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由河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组织,复旦大学承办,复旦大学为河津学员精心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选派出刘刚、吴双、刘亮、张永山、朱宏飞、李志强、罗忠洲、王安宇等多位知名教授、专家组成的“全明星阵容”,针对性地开设企业经营理念与经营思想、企业融资的方法和渠道、新旧动能转换与企业转型升级、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课程,并且特别安排了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活动。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建校以来复旦大学共培养了18万余名各类毕业生,涌现出包括于右任、邵力子、陈寅恪、竺可桢、张志让、李岚清等校友在内的众多杰出人才,特别是复旦大学作为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为国家的建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这些辉煌成绩的取得与“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文明、健康、团结、奋发”的校风;“刻苦、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密不可分。

随后,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带队领导,河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马武康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河津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由于资源的有限性和不可再生性,资源型城市的发展必然要经历建设、繁荣、衰退、逐步消亡的过程,转型发展是唯一的希望和出路。

马武康强调,当前河津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学员在这次复旦求学中要带着使命学,肩负着责任学。一要珍惜机会专心学,做好企业家身份到学员身份的快速转变。大家要紧跟老师授课节奏,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升华思想境界,真正做到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的双提升。二要心无旁骛静心学,做好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快速转变。大家要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委确定的“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化兴市”三大战略,围绕产业转型、企业管理、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努力学习、认真思考,有针对性地汲取新知识新理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入脑入心入行。三要严于律己用心学,做好管理者到被管理者的快速转变。大家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学习培训的各项纪律,强化自我约束,营造优良学风,打破思维惯性,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马武康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拉开复旦大学和河津合作的序幕,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交流互动,并邀请复旦专家教授到河津传经送宝、指导工作,把河津作为复旦大学的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河津将全力提供好服务保障。

最后,河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原国保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并组织全体学员签订了《遵守纪律承诺书》,确保本次培训风清气正、务实高效。

(原任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