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全面加强企业科技工作联络员队伍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颁发企业科技工作联络员证书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运城高质量发展之际,8月24日,运城市科技局举办全市企业科技工作联络员培训会,着力培育专业的企业科技联络员队伍,完善具有运城特色的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科技服务水平,支撑全市科技创新发展。

企业科技工作联络员是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高校、企业与平台的沟通桥梁,能够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全面的把握、利用和享受政府部门科技投入资金和科技创新税收等政策,提高企业申报科技项目的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速度、质量和效益,提高企业申报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推进全市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动自主创新政策在企业的全面落实,培养一支懂科技、爱科技、有素质的企业科技联络员队伍尤为重要。

山西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处长蔡颖鑫、陕西省安全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江分别围绕企业科技创新政策的走向和具体推进政策、国家科技政策、企业如何申报争取政府政策扶持、企业科技工作联络员定位及功能等方面进行解读辅导。

会议强调,企业科技工作联络员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积极宣传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引导企业加大投入,抓好“第一资源”;要加强沟通,在对接联络上下功夫,及时搜集、反馈本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建议和要求,特别是技术攻关和技术需求;要主动与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工作情况及技术需求,帮助政府和科技部门真正了解企业诉求。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波致辞。运城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仝洲主持。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全市龙虎榜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联络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