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一行来运城市考察交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8月21日、22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一行来运城市考察交流,并举行报告会,就运城市教育改革发展提出建议、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接见,并就运城市教育改革发展与王殿军进行深入交流。朱鹏指出,要对标一流、对接名校,积极引进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管理模式,走出具有运城特色的教育发展新路径,集中力量打好“教育强市牌”,把运城教育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自立,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王殿军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及教育理念,以《成为一名卓越的教育引导者》为题,以“作为一名教育领导者,我们应该关注什么,应该思考什么,应该坚守什么,应该改变什么……”作引,站在国际视野的高度,从“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学校教育的发展问题”“清华附中的实践探索”“努力提高教育领导力”4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实践及教育发展方向等。报告朴实、诚挚、接地气,精彩绝伦、内涵深刻,既具有极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解决办法,为运城市如何做好学校教育、建设一流名校、深刻把握高考改革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促进运城市教育改革稳步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蓝本。

其间,王殿军一行还在市教育局召开的“中华英才”项目座谈会上,与康杰中学、运城中学、盐化中学等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就一些可行性合作计划进行探讨对接,并到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智慧校园建设与STEAM课程专题培训。

(王 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