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北部新区重点民生工程启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永旺集市”鸟瞰图

“民以食为天”!“小菜篮”装着“大民生”,农贸市场作为民生生活配套,是国家高度重视的重点民生工程。

4月24日,运城市政府向全社会隆重推出了《2035版大运城总体规划》以及北部新城片区规划,“永旺集市”也随之应用而生。该集市位于北部新区的学苑北路与大禹街交会处,是2019年市政府“菜篮子”政策重点扶持的试点项目,是集智慧菜场、餐饮文化、休闲体验、科教孵化、三农创业、社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三农项目综合体。集市内配置有溯源电子秤、智能电子屏、可视化数据指挥中心、安全检测、垃圾压缩处理等智慧农贸管理平台,让群众告别东奔西跑的繁琐苦恼,除水果蔬菜、肉禽干货、海鲜水产、粮油熟食外,还引入进口食品、有机农产品以及社区干洗、家政服务、电子维修、缝补熨烫、机面制作等便民配套,保障业态合理均衡,改善周边区域内业态缺失面貌,做到“跑一次,全买齐”。而线上的“永旺集市”更是老百姓手机上的“移动农贸”中心,“今日下单明日送达”的特色服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永旺集市”的生活区设有知名特色小吃、非遗传承展示、文玩字画、花鸟鱼虫、家居装饰等,涵盖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走在集市的街道中,有穿越时空隧道和历史长河的感觉,让客户仿佛进入了真实户外的集市闹区,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路过的商贩、行人,有舞台戏曲、评书演绎,有货郎和遛弯的老人,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贝收藏,有难得一见的小吃叫卖,有下棋杂耍、摄影直播……真正将曾经现实的生活集市情景再现,让客户犹如回到从前,流连忘返。据悉,该市场也是网红打卡地和旅游接待站。

“永旺集市”还配置数字三农创业孵化区,培训教育区以及三农产业联合体办公室,三农读书会、一村一品展示、创客智慧空间等,将直接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为区域内的三农产品提供广阔的发展机遇,为运城三农产业的发展探索新的增长点,我们始终坚持离农村最近,对农业最真!

咨询电话:2582111 地址:学苑北路与大禹街交会处(学苑北路大禹学校斜对面)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