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稷山县“后稷故里话丰年”海内外征联大赛成果丰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8月20日,从稷山县有关部门获悉,稷山县委、县政府和运城市文联主办的“后稷故里话丰年”海内外征联大赛,从前期筹备到征集评审,历时5个月,取得了丰硕成果。大赛征联2000余幅,获等级和优秀奖60幅。

此次活动,参与范围广。包含香港在内的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和马来西亚、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皆有力作,极大提高了稷山知名度;征集作品多。近千名海内外人士参与其中,在全球征集作品2063幅;示范标准强。该县楹联海内外征稿详实全面,推介充分,概括有序,全国楹联专家、楹联训练营创始人曾小云把其作为全国楹联标准范文进行研读分析,专题培训。宣传力度大。让海内外人士充分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风俗民情;作品质量高。通过初审、复审,有127幅作品入围终审,评出一二三等级奖10幅,优秀奖50幅。既有讴歌后稷故里悠久历史文化、社会繁荣进步内涵丰富的综合联,又有喜庆丰收、赞美板枣、麻花等特色产业的具有鲜明新时代特征的专联。

“通过此次征联大赛,集中反映、全面展示了稷山独有的民俗风情和人文特色,对提高稷山形象、展现稷山魅力、提升城市影响、促进当地文化旅游发展和特色产品营销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稷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存师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展“后稷故里话丰年”海内外征联大赛成果,稷山县将于8月下旬组织专家实地采风,邀请知名书法名家书写优秀作品,出版征联作品集,在文化旅游景点悬挂,切实扩大楹联的影响力和实效性,打造全国性楹联活动的“稷山样板”。

(杨明有 刘春明)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