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临猗县妇联: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凤还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全面落实《临猗县在外务工人员关心关爱计划(“凤还巢”计划)》,进一步加强外出务工家庭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近日,临猗县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三大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凤还巢”。

一是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家庭教育“空中微课堂”。以各乡镇中心校、县直学校为单位建立微信学习群,特别邀请留守儿童家长参加了学习。邀请名师孙景祥、王小红等通过微视频和音频教学的形式进行授课。家长们可以不受时空限制,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并在群里与其他家长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分享学习感悟。通过微课学习,帮助家长们普及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家长们也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加注重和孩子的交流沟通,让孩子切身感受到父母的呵护与关爱。

二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活动。邀请心启点心理健康志愿者团队的老师,先后在北景小学、贵戚坊初中、三管小学、创新学校等,开设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玩转时间》《我的情绪我做主》《风雨同舟》等5大系列100节课,增强了留守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留守儿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更加积极阳光、快乐自信的茁壮成长。

三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巾帼牵手行动”。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开展“手拉手”共成长结对活动,巾帼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相互填写结对卡,和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拉近了留守儿童和爱心妈妈间的距离,让孩子们感到了社会和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三大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推动了“凤还巢”计划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细里走,为建设“绿色、和谐、智慧、美丽”的新临猗做出积极贡献。

(黄治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