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黄金水岸:树高千尺不忘根  文化谢师成风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报效祖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感恩父母 感谢老师 知识报国”文化谢师活动现场

8月18日,运城市鼎鑫黄金水岸小区党支部和爱心会举办第三届“感恩父母、感谢老师、知识报国”文化谢师活动。55名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学子,面对大屏幕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百年五四座谈会对青年人的深情寄语,庄重而铿锵有力地宣誓。

没有宴席,没有礼品,只有寓意美好的鲜花和象征“丰收果实”的西瓜;没有铺张,没有浪费,参与活动的教师、学生和家长们同样感受到尊重和温馨。

“感恩父母 感谢老师 知识报国”文化谢师活动现场

“感谢父母、老师、母校来对我的悉心栽培,希望在未来学有所成后,为社会贡献我的绵薄之力。”被天津大学录取的张雨嘉激动地说。

“今天我能参加文化谢师这样一个活动,我很感动。尊师重教,礼传天下,在这样的活动中得到如此的礼遇,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康杰中学老师胡晓琴感受颇深。

“感恩父母 感谢老师 知识报国”文化谢师活动现场

据了解,这是该社区党支部、爱心会举办的第三届“文化谢师”公益活动,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3年成功组织160余名莘莘学子参加。

活动中,受表彰的学子们心诚地手捧着一束束鲜花,献给自己敬爱的老师,给谆谆教诲自己的老师一个紧紧的拥抱;虔诚地站立在老师的面前,毕恭毕敬的向老师行鞠躬大礼。谢完师后他们转过身,又向养育自己的父母再行鞠躬大礼。最后,他们庄重的集体宣誓,更是表达了步入大学后要发奋读书,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孩子们懂得向父母感恩,是高尚的人格表现;孩子们知道练就本领,立誓报效国家,是新时代的新青年集体人格的表现。中华民族绵延数千年,这样的人格从古到今就从未间断,这样的典型在新时代层出不穷,这样的情怀在我们每个的心中无时不在。”盐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引萍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