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扶贫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河津石油公司扶贫小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今年夏季暴雨频频,而河津市下化乡半坡村车成来一家,住在彩钢瓦房里格外地安心。车成来说:“要不是石油公司掏钱给我家盖新房,今年这天气,我不知道会急成啥样子!”

2015年,河津石油公司被确定为半坡村的帮扶单位。从那时起,河津石油公司干群的心,便与1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紧紧连在一起。

四年来,公司领导走村入户,与贫困户谈心交流,逢年过节为贫困户赠送生活用品,为贫困户免费发放化肥、养殖饲料、种子等生产资料,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启贫困家庭新未来。

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半坡村10个贫困户相继脱贫,而车成来一家成为扶贫难度最大的一户,也是最后的脱贫农户。

车成来有三儿一女,37岁的三儿子因为贫困至今未婚,二小子虽然成家,生活也过得捉襟见肘。

天有不测风云。2003年,车成来的大儿子被病魔夺走了生命,抛下了柔弱的妻子和年仅6岁、2岁的女儿。因不堪生活重负,大儿媳不辞而别,改嫁他乡,再无音信。

抚养两个孙女的责任,落在年近古稀的车成来肩头。老两口含辛茹苦地拉扯着两个孙女。命运似乎不想停止对这一家恓惶人的打击,儿子留下的土窑,因为窑顶裂缝,成了危房,一家人甚至失去了遮风挡雨的栖身之所。

万般无奈之下,车成来在院子里用废旧砖块垒起四堵矮墙,上面搭上石棉瓦。冬日寒风呼啸,几乎要掀翻屋顶,大人小孩蜷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看到此情此景,河津石油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落泪了,扶贫行动迅速展开。大孙女被安排到加油站上班;二女儿还在上学,经过扶贫工作队多方奔走,将其纳入政府开展的雨露计划,每年享受2000元的补助;今年4月,在省市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为这命运多舛的一家人建起了安全保暖的新房。

扶贫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河津石油公司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帮扶车成来一家脱贫致富,正实施新的规划。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记者 张萍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