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万荣:南街小学暑假两度受邀做智慧教育经验分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暑假期间,南街小学智慧教育负责人谢伟两度受邀,赴郑州举行的全国“2019智慧教育实践与应用创新交流会”和新绛县教科局做智慧教育经验分享。

南街小学自2013年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把电子书包引入课堂教学后,开启了智慧教育的探索之路。该校智慧教育团队经过几年的实践与探索,提炼总结出在全国领先的具有南小特色的“1321”电子书包应用模式(即:依托一个优学平台;打造“互动、自主、特色”三种课型;实现教研、课堂两个“翻转”;创新一个假期综合实践活动应用),使得南街小学的智慧教育走在了全国前列,2018年,学校被中央电教馆评为“全国信息技术教育应用常态化标杆校”。几年来,来自省内外近50家学校来校参观学习,南小智慧教育团队不断受邀外出讲课。

暑假期间的两次经验交流,谢伟副既有理念上的引领,也有实实在在的案例。他结合自己对技术的理解,利用真实的课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教师与技术”、“教育与技术”的关系。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全国的教育同仁,在教育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教育信息化,怎样做一个新时代的教育人。实实在在的做法,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参会的领导和教师频频点头称赞,为南街小学乃至万荣教育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智慧的教育需要智慧的人来做,智慧的学校需要智慧的校长来带领。南街小学智慧教育团队在校长杜国瑛的带领下,正在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践行着“立足传统,触摸未来”的办学理念,他们将充分利用“电子书包”这一现代化教育工具,为课堂改革插上“云”翅膀,让孩子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让南小的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智慧教育的受益者。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