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运城市党政考察团在宝鸡考察现代农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8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刘志宏率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陕西省宝鸡市,学习考察现代农业发展。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会见考察团一行并一同考察。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副市长高建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安等分别参加会见或考察。我市领导储祥好、张润喜、鞠振、陈杰、乔登州、郭宏参加。

图为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和市委书记刘志宏等在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金玉敏 摄

眉县是“中国猕猴桃之乡”。近年来,为推动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规划建设了总面积2800亩的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目前,该园区年猕猴桃交易量30万吨,交易额20亿元,已经成为集会展贸易、物流集散、产业标准化导向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猕猴桃交易批发中心。园区内,齐峰果业公司标准化包装车间,工人正在分拣包装猕猴桃,秩序井然、忙而不乱;高端礼品体验店,各种猕猴桃深加工产品包装大气、琳琅满目。刘志宏一行详细了解眉县猕猴桃品牌建设、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产业提档升级等情况,仔细询问了齐峰果业的销售产值、运营模式、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刘志宏对眉县在猕猴桃产业发展过程中注重提升品质、打响叫亮眉县猕猴桃品牌等方面的做法十分认同,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借鉴他们的好经验,在提品质、延链条、树品牌、占市场等方面下大功夫,推动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千阳县的海升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区,是我国最大的苹果矮砧集约化生产和苗木繁殖基地。该园区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阳苹果试验示范展为支撑,以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苹果园区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技术引领、高标准建园、高品质生产、高效益经营,已经建成矮砧苹果集约化生产基地6500亩、矮砧苗木繁育基地3000亩。果园内,嘎啦、米奇啦、富士、乔纳金、金冠、青苹等优势改良品种,挂满枝头,收获在望;大苗建园、矮砧密植、格架栽培、水肥一体、机械作业引领现代苹果种植的方向。刘志宏走到田间,详细询问园区在土地流转、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产业发展、政府配套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办法,深入了解矮砧种植的修剪技术、种植要领、亩均收益、防雹网使用等情况,并邀请他们带上新技术、新品种参加运城果博会。

海升现代苹果加工示范园内,工人正在从荷兰引进的全自动光电一体化苹果分拣线上包装苹果。这条分拣线能够对每个苹果进行360度全方位拍摄70多张照片,根据果径、色泽、酸度、糖分、内在品质检测等指标,进行高精度分选和分级,每小时生产能力达20吨,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苹果自动分拣包装线;现代化水果气调贮藏库内制冷主机和多台泵组正在全力运转,新采摘和包装好的苹果,分类入库;注塑车间,工业机器人正对注塑成型果框做最后的打磨,各种型号的塑料筐摆放整齐。刘志宏一行深入车间观看自动分拣包装线运行过程,详细询问海升包装箱的设计和使用情况,对全自动线的分拣包装能力连连称赞。他指出,运城苹果在包装上要向海升学习,设计生产一批大气精美包装箱,进一步提升包装档次和水平;苹果大县要积极引进先进的苹果分拣生产线,降低成本,提升效益。

清谷田园果蔬汁加工项目是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产业链布局中的重要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分三期建设生产线8条,预计年产值超过百亿。刘志宏一行详细了解浓缩苹果汁的加工、贸易出口量、果胶、香精等生产工艺以及企业运行和产品开发、加工、销售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公司全产业链的布局给予高度肯定。刘志宏强调,千阳县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成效显著,有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各级各部门要好好总结、消化和吸收,在每个县培育一两个万亩以上连片特色产业示范园,培育龙头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品牌建设,推动运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宝鸡中华石鼓园内的中国青铜器博物馆,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以收藏、研究和展示青铜文化为主的博物馆。博物馆高台门阕,青铜厚土;气势恢弘,古朴厚重。馆内荟萃了宝鸡地区出土的商周青铜器1500多件,其中有何尊、逨盘、秦公镈等百余件国宝重器尤为引人瞩目。刘志宏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博物馆的展品,博大精深的周秦文化、美轮美奂的青铜文物、布局精致的陈列给考察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他指出,运城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大,要在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的前提下,以独具匠心的展览手法,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运城的悠久历史,加快推动运城由文物大市向文物强市转变。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