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河津市真武庙大修工程完成过半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日前,河津市真武庙正殿、献殿、过殿等主要建筑群已修复完成,东西厢房、戏台修复和地面装铺正在进行,工程总量完成过半,整个工程预计将于明年2月全部完工。

真武庙位于该市市区紫金山麓,总面积约3400平方米,至今已历六百余年,是山西省文物保护单位。

真武庙属道教建筑群,最早建于宋元以前,明万历年间进行过一次大修。数百年来,经过不断迁建、添建,逐渐形成现在的规模。其所有建筑皆依山势而建,殿坡栈道均随地形而变。该庙巍峨高大的庙宇、苍翠雄奇的古柏、雄伟壮观的朝天宫,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1982年,河津市曾对真武庙进行过一次维修,至今已30余年。为了保护文物,该市去年开始对真武庙进行整体保护性修缮,重点维修9处建筑,现状整修9处,加固工程3处,另外对全部院面进行整修。该工程完工后,将重现明清时期真武庙的风采。

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市文物部门和真武庙文管所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检查验收。施工单位抽调40余名能工巧匠充实到施工一线,按照传统施工方法,对建筑的瓦件以及木质基层进行拆卸修缮,力争达到修旧如旧的效果。

(赵卓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