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上门办理身份证 特事特办解民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8月2日,平陆县公安局洪池派出所积极走访、调查取证,为多年没有二代身份证的赵某进行了人像采集及指纹录入。目前,赵某的身份证正在呈报办理中。

7月28日,洪池派出所民警在审核户口工作中发现,某村的赵某已经满17岁至今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经了解得知:赵某自小身患疾病,常年卧床不起,虽已到了办理身份证的年龄,但家人苦于其行动不便,无法将他带到派出所进行人像及指纹采集,给其就医、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洪池派出所负责人了解这一情况后,觉得赵某情况特殊,需要特事特办。一方面安排民警深入赵某居住地,围绕赵某的身份信息向村干部、邻居以及其他知情人进行走访核实;另一方面立即和县局户政部门沟通,申请采集设备到赵某家为其进行人像采集及指纹录入。8月2日,经逐级汇报审批,赵某的身份证正在办理中。

(丁国芬)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