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落户运城市盐湖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科研基地暨临床研究项目剪彩仪式

“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揭牌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8月12日,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暨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在运城市盐湖区落地。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爱卫会专职副主任阴彦祥,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睿孚,美国默沙东临床研究高级总监廖雪雁,国家疫苗临床研究资深专家李荣成,省疫苗临床研究首席专家李国华,运城市卫健委主任叶新龙、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喜民、盐湖区区长薛永琦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宫颈癌是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一种恶性肿瘤。2012年,全球约有52.8万例宫颈癌新发病例,约26.6万人死于宫颈癌。2015年中国约有9.98万例宫颈癌新发病例,死亡3.05万人。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宫颈癌防治工作,2009年原卫生部与全国妇联共同在全国农村妇女中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以下简称“两癌”筛查)。连续多年来,山西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依托疾病控制、妇幼保健和医疗机构广泛开展35岁-64岁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旨在评价9价HPV疫苗在20至45岁中国女性中的保护效力、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有效预防宫颈癌发病、造福广大妇女健康。

疫苗临床科研基地的设立,是盐湖区卫生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必将有力促进全区疾病防控能力的提升,对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在盐湖区启动,也正式拉开了历时90个月的科研工作序幕。据悉,各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疫苗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指导原则》《疫苗管理法》《V503-023试验方案》等法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规范管理,严把关口、科学推进,为山西省乃至全国的疫苗临床科研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