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陕西省部分高校与万荣县展开产学研合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服务地方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8月1日,运城市科技局组织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深入万荣县部分企业就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调研座谈。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波、万荣县政府副县长张小兵、万荣县教科局局长张炜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副秘书长田鹏讲话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小勇讲话

座谈会上,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副秘书长田鹏,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小勇分别介绍了陕西高校的专家团队力量、科研方向、科技成果等,表达了推动高校技术成果转化的意愿。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运城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山西康特尔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科研攻关需求。校企双方就如何加强合作、开展技术服务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取得共识。

万荣县政府副县长张小兵讲话

张小兵要求,各企业要虚心向各位专家、教授请教取经,深入探讨交流,尽快达成合作意向,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产学研合作调研为契机,积极组织好高校与企业在化工、药品、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合作,利用好高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和领先的技术优势,助力企业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提升企业市场影响力,共同走出一条创新发展、开放交流、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万荣县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扶持企业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企业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波讲话

张建波表示,近年来,万荣县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运城市委“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先后指导多家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研发了30余个新产品,全县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3家,民营科技型企业20家,引进高端人才20余名,营造了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此次陕西省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意在加强高校科技资源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高校技术成果转化,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成功携手,实现战略目标互利共贏,为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新活力,实现新突破。

陕西省高校专家教授在万荣企业调研

座谈会后,专家教授一行先后深入与会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科研攻关项目、技术需求等,现场把脉问诊企业的技术难点,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