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夏县游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4)班 周渤然

指导教师 杨 梅

星期六,学校组织六年级师生到夏县游玩。早上五点半我就起床了,真困。收拾好东西,吃完早饭,爷爷把我送到学校门口,坐上大巴车,旅途开始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到了夏县,第一站——“司马光大讲堂”。进入讲堂,教书先生给我们讲了古时人们如何互相揖礼问好,还讲了戒尺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惩罚犯错误学生的。我们穿上宋代的学生服,仿佛穿越到了古时期,我自拍了几张照片作留念。

在观看司马光的坟茔时,我看到路两旁有石老虎和石羊。就问导游:“羊和老虎有什么作用?”导游说:“它是文化和英武的象征。”我们还看到了司马光的前辈和后代的石碑,石碑上篆刻着他们的生平事迹。

我们还体验了活字印刷术。在接受“先生”的指导后,我们拿滚筒在墨汁上沾了一下,然后,左滚右滚,把墨汁压均匀,又在字上滚了滚,确保每个字上都有墨汁。之后,把纸压在字上,用刷子在纸上刷呀刷,字就清晰地印在了纸上。

游完司马光讲堂,我们去了食堂,读完感恩词就去吃饭。吃完饭,我们去了康杰中学基地,一个班一个班排队进去。我沿着隧道看了每个仓库和窑洞,拍了几张外景,就去军训。

第一关——过梅花桩。我们在木桩上走,必须手拉手,确保每位队员都能顺利通过。第二关——生死桥。我和一个同学互相帮扶过桥,谁知队友一不小心掉了下去,我们阵亡了。来到过钢丝的场地,通过时,谁碰到钢丝就阵亡。我小心翼翼一步一步走,可一不留神还是碰上了钢丝,阵亡了。

今天,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玩得也很开心。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与老师同学共同度过难忘的一天,我们会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携手走向美好的明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