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8月6日,运城市发改委、人行运城中心支行牵头组织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7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双公示”抽查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金融行业按照《意见》要求,全面深化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服务;积极开展信用评价;落实国家金融政策;加强信用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牵头部门的作用,细化责任分工,完善配套制度,落实信用监管各项政策举措。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协同作用,整合形成信用监管的推进合力。同时做好宣传解读,拓展信用应用范围等工作,加快推进运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营造信用监管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运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双公示”抽查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明确了抽查的时间范围、具体内容、抽查方式、评估赋分等,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建好本单位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台账,核对“双公示”信息目录,查漏补缺,充分做好迎接国家抽查评估“双公示”相关准备工作。

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32家市直部门参加会议。(财金科)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