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耄耋老人巧剪纸  “合璧之作”献国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长10米、宽1米,红彤彤的颜色,普天同庆的主题……你很难想象到,这样一幅剪纸“巨作”,竟出自一对耄耋老人之手。奇妙的艺术构思,娴熟的剪纸技艺,令观看者无不啧啧称奇。

剪纸作品

剪纸作品

这幅“国庆70周年献礼”主题剪纸,作者是临猗县东张镇张仙村武有德、尹秀梅夫妇。两位老人年过八旬,一生务农,却都有着一颗向美向善、晶莹透亮的心。武老偏爱绘画,尹老擅长剪纸。每有空闲,丈夫绘图,妻子操剪,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不断“诞生”,赢得了十里八乡村民的交口称赞。

武有德、尹秀梅夫妇合影

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两位老人又琢磨着想剪制一幅能反映祖国变化的​作品,以此表达心声,为国庆献礼。二老亲历了祖国七十年的变迁,但要将七十年的大事件通过一幅剪纸作品反映出来,对于文化水平有限的他们来说,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然而,他们不畏困难,说干就干。搜集材料,精心编排,经过多次修改,历经一百多天的努力,这幅“伉俪合璧之作”终于展现在世人面前。

(刘 莎 陈传俊)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