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开展“发挥四个作用争当芮城四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芮城县委老干部局在全县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发挥四个作用,争当芮城四员”活动,在老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干部纷纷表示要为芮城发展发挥强大的正能量。

最近,芮城县委书记张建军在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筑梦新时代、放歌新芮城”文艺汇演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离退休干部是芮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带路者,芮城几十年的发展都饱含着老干部的热心奉献和心血汗水,在走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信念坚定、行动坚定。

他强调,希望老干部在芮城今后的发展中,发挥促进经济发展的参谋作用、红色教育的骨干作用、反腐倡廉的监督作用和维护稳定的桥梁作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庭同志做了批示,要在全县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发挥四个作用,争当芮城四员”活动,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县老干部争当经济发展的加油员、红色教育的宣传员、反腐倡廉的监督员和维护稳定的战斗员。

一是发挥促进经济发展的参谋作用,争当经济发展的加油员。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是芮城县各条战线退下来的,具有坚定党性、丰富经验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对芮城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关切,曾经在芮城经济社会发展正历经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期,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三多”,即多关注,多支持,多贡献,芮城的发展不是一代人的事情,也不是几代人的事情,而是一代又一代接续发展的事情,无论什么时候,广大离退休干部都要坚决维护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秉承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理念,始终同县委县政府同呼吸、共命运,在走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多打气加油,点赞喝彩,共同建设芮城美好明天。

二是发挥红色教育的骨干作用,争当红色教育的宣传员。张建军书记讲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舞台上演出,老干部最有资格,因为你们同新中国同龄,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见证了、参与了、带领了芮城的发展。”离退休干部身上流淌着党的红色基因,担负着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光荣传统的重任。所以希望大家今后做到“四个一”,即开展一次主题教育、组建一支宣传队伍、讲述一段红色故事、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要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学习张建军书记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当前工作开展;要组织一支宣讲队伍,主要围绕“讲红色故事、将入党故事、讲家风故事、讲创业故事、讲成长故事”等,深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机关、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对宣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三是发挥反腐倡廉的监督作用,争当反腐倡廉的监督员。广大离退休干部经历长期党内生活锻炼和艰苦环境磨砺,对加强作风建设有着深切感受,对参与党的建设有着很高的热情。希望大家发扬政治觉悟高、党性强的优势,发挥好八项规定监督作用,敢于同社会不良风气做斗争,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做出新贡献。

四是发挥维护稳定的桥梁作用,争当维护稳定的战斗员。离退休干部做为芮城发展的一员,一定要担负起维护稳定战斗员的责任。要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让“退而有益、退而有为”成为常态,让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成为本色,积极做社区民事纠纷的调解员、做协调矛盾的润滑剂、做遵纪守法用法的带头人,维护好大家身边的安定团结;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负责任、有损党的形象、芮城形象的言论,不参加各种宗教和迷信活动,共同营造好、维护好芮城和谐稳定的政治生态。

芮城县直及各乡镇离退休干部(总支)支部书记、老年大学各团队负责人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发挥四个作用,争当芮城四员”,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五个芮城”提供强大的正能量。(李会乐)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