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消防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打卡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近年来,各类游学活动成了中小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的首选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给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山西省运城市消防支队结合暑假及游学特点,有针对性部署开展“快乐暑假 蓝色记忆”夏令营活动,全市各地消防站成为中小学生暑期游学的打卡地。

7月30日,运城市消防支队在永济市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首场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首批30名夏令营的小队员通过零距离的“听、看、穿”,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在永济市消防大队院内,小队员们围着火红的消防车,认真听消防员讲解各类消防车的性能、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性能及使用方法。为了让小朋友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消防,消防员现场为小朋友展示快速穿戴战斗服、三盘水带连接操等项目。消防员娴熟的技术、精准的操作、快速的反映能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小队员,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消防员致敬。

为了让小队员们了解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消防员一一为队员们穿上战斗服,戴上防护头盔,让小队员们体验了一次“消防员”。“穿上这衣服好热好重呀,我都不会走路啦。”一位穿上战斗服后的小朋友说道,现场不时发出充满童真的阵阵笑声。体验完战斗服后,小队员们一起观看了消防搜救犬训练,看着标准的动作,精准的搜索技能,呆萌的表情,大家不时给予鼓励的掌声,为消防员叫好。部分小队员们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试着叠了一下被装,体验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还了解了常见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学习了查改火灾隐患的方法和自救逃生知识。

经过一早上的参观体验学习,让所有参加活动的小队员们感受颇深。“此次活动针对性、趣味性、实用性很强,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生活,还学会了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身体力行,查改身边火灾隐患,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家园”。参加完活动后,一名小队员高兴地说。

截至8月1日,全市共组织开展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15场,组织520名中小学生到消防站进行了深度体验学习,收集学生撰写的消防作文120篇,消防主题绘画215幅,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