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廉国锋调研稷山法院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7月30日下午,稷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到稷山法院进行调研,法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调研座谈,稷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主持座谈会。

廉国锋到法院新审判法庭进行视察,常务副院长樊杰亭从新审判法庭大楼的概况、外观立面、功能布局、内部流线以及景观建设等一一作详细介绍。他对法庭的超前设计、功能布局高度肯定,并参观了智能化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大中小型科技审判法庭、安防监控系统等,称赞这是一座标准化、现代化、信息化的审判法庭,对实行开放式管理,打造“法韵·稷山”法治教育基地,拟于10月1日前搬迁新院并投入使用高度认同!

随后召开座谈会,王伟子简要介绍了稷山法院和新建审判法庭基本情况,并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做简要汇报,上半年受理案件2767件,各项审判质效指标居全市前茅。7项约束性指标居全市第一,1项第二,1项第三;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执行难;稷山法院微信公众号连续排名全省前列,进入全国前30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审判执行工作职责;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力争走在全市前列;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打造诚信稷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积极对标一流,全面提升办案质效。

廉国锋对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提出,希望稷山法院围绕即将到来的二青会开幕和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一主线,从“建、守、控”三方面做好工作:一要建一支高素质法官队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县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条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提升业务水平,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法治精神当做主心骨,当好新时代法治建设排头兵;二要守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位法官要肩扛公平正义,手持正义之剑,守住最后一道防线,对司法腐败零容忍,用足用好用准用对法律政策,做到定性有据、宽严有度,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控案件增量,着力解决案多人少矛盾。不断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从源头截留案件,强化诉前调解,探索在线调解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王伟子表示,稷山法院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政法委的指导、支持、督促下,认真落实“建、守、控”要求,担当负责、攻坚突破,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稷山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顺利跨入全市乃至全省一流法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李晓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