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供电:雨后巡线保安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16号杆靠近沟沿,一定要到跟前查看杆基是否受到雨水冲刷,拉线是否松动……”7月30日,一场强降雨过后,国网新绛县供电公司泽掌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线路小乔线进行认真巡视。

7月29日,新绛地区遭受暴雨大风天气侵袭,新绛供电公司在全力做好值班抢修、保障供电的同时,雨后第一时间组织各供电所员工开展巡视工作,做到线路隐患早发现、早治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新绛县域北靠吕梁山,南依峨嵋岭,汾、浍二河穿境而过,境内地形地貌复杂多变。针对此次强降雨雨量大、时间急、伴随大风发生的特点,新绛供电公司着重对10千伏线路和部分低压线路跨越河道、水渠、山沟等低洼地段进行特巡,重点排查雨后线路杆塔基础、电杆拉线基础、树木障碍、线路通道变化等情况;对变电站杆基、地基、电缆沟等重点部位进行详细排查,防止电缆沟积水导致电力设施损坏和短路等事故发生;加强对线路下方及廊道内的树障清理,对廊道内疯长的树木及藤蔓类植物进行彻底清除;对雷电、鸟害多发区,采取加装避雷器、驱鸟装置等措施,减少雷击、鸟害对线路影响。

在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开展预防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演练,落实好人员、车辆、工器具及物资到位工作,做好24小时全天候值班和抢修消缺工作,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刘俊彦)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