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山西省首家法治主题公园在芮城开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7月25日,由芮城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芮城县委政法委、芮城县司法局创建的全省首家法治主题公园在芮城县城隍庙广场建成开园。这是芮城县委、县政府落实“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重要举措,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一部力作。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占地2000余平方米,公园内花红草绿,曲径通幽,石山矗立,凉亭高耸。该公园分4个板块:一是法治宣传循环圈,通过宣传版面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修正案、“七五”普法规划、政法工作条例、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反邪教斗争、打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图文并茂,寓教于乐,让人们在轻松散步的同时沐浴着法治的阳光。二是法治宣传核心区,包括温馨亲切的法律小贴士、鼓舞人心的楹联标语,以及展示芮城生态文明建设获得的闪亮金牌,盘点春华秋实,点赞生态芮城,共享发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三是法治宣传制高点,石山上篆刻着“法治芮城、法泽百姓、法润民心、法安天下”的红色大字,鲜艳夺目,振聋发聩。四是法治宣誓小广场,这也是芮城县普法工作的新亮点、新特色。今后,芮城县国家公职人员的任职宣誓,人民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的入职宣誓都将在这里举行。同时,这里还是芮城县普法教育的大课堂,将经常性举办法治芮城讲座,上演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播法制教育宣传片和微电影。(张学晋 董丽华)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