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一场暴雨运城多地顷刻变“水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还没有从“烧烤”模式中缓过神来,又劈头盖脸迎来一场暴雨的“洗礼”。7月29日上午,运城突降暴雨,半个小时的暴雨造成多地积水严重,让行人车辆猝不及防。

万荣县城北街十字路口,汹涌而来的积水深达60厘米左右,一辆正在行驶的小汽车被积水冲走,经执勤民警全力抢救才脱离险境。而在万荣县通化镇,一辆汽车被洪水直接冲到了沟里。

万荣县是这样,运城中心城区也不容乐观。记者看到,运城空港裴相路路面积水严重。在市区行车,可见多处积水,最深的积水也有40厘米左右。

暴雨淹城的景象不断上演,不少城市管理者也“发誓”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但是年年听喊,年年不见效。除了城市建成区地下管网改造难度巨大以外,现有的城市规划与发展,也在不断地加剧着城市内涝的问题。城市内植被覆盖率降低,道路“硬化”,使得降水只能通过排水系统排走,土壤面积减少,失去了“海绵”吸附蓄水能力。城市管理者们一边对着公众承诺,改善排水设施,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另一边却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地将具有蓄水能力的自然水系消失。

这个现象,城市管理者再也不能视而不见了!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