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开启专家助力脱贫攻坚模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充分发挥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人才扶贫工作力度,精准助力脱贫攻坚,闻喜县人才办、人社局通过三项措施,开启专家助力脱贫攻坚模式。

一是广泛征集服务需求。通过企业主管部门征集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急需专家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重点科研项目需求;通过人才管理部门征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急需紧缺和实用骨干人才培养需求;通过就业服务部门征集就业困难人员、创业人员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急需专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群众就业创业方面的需求;通过农业管理部门征集农业、林业、果业、畜牧及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修复等公共事业重点领域的专家服务需求。建立起需求台帐,与各领域专家一一对接。

二是建立和储备专家资源。“闻喜县服务基层专家团”成员由闻喜打造的新型专家智库成员,县内各领域优秀的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种、养殖等方面的专家能手三类人才组成。并及时向省、市推荐脱贫攻坚急需的专家,有效为上级部门储备必要的专家资源。

三是开展和承接专家服务基层活动。闻喜服务基层专家团通过线上答疑、现场培训等方式,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实际困难,开展示范性服务活动。针对县级难以解决的脱贫攻坚需求,积极邀请省、市专家帮忙解决,及时对接上级部门,承接各领域专家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张文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