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医者仁心慈为怀 志愿服务情至上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7月23日,盐湖区税务局邀请区委宣传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选树的优秀先进个人典型——薛李喜,在机关党建活动室作宣讲报告。盐湖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玉明主持报告会。

薛李喜,现任盐湖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曾多次荣获运城市卫生系统诚信个人荣誉称号。他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来,坚持患者健康需求就是最大要求原则,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业务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学术水平。薛主任带领团队深入乡镇、村庄、社区开展义诊服务50余次,服务患者6千余人,接受咨询1万5千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2018年荣获“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称号”。

报告会上,薛李喜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坐标;也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医生,恪守医德、遵守医规的自我要求和循证诊治、精益求精的技术目标。作为一名医生,他敬畏生命,用“心”去看病,用“善”去服务,用“良知”去评价医疗过程和结果。在20余年的从医经历中,他见多了形形色色的患者家属,有理解感激者,也有责难批评者,但作为医生,他总是宅心仁厚,仁慈为本,宽厚为怀。作为一名科室主任,他率先垂范、严以律己,既注重把学科建设放在首位,提升科室在业内的水平和地位,又高度关注科室的医德医风建设,关注团队成员的成长,努力提高团队的优秀和幸福指数。他带队成立了“志愿服务团”,深入盐湖区乡镇、村庄、社区等基层开展脑血管病预防保健、义诊、健康教育、基层医务人员培等工作,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爱护,也获得了国家级的荣誉表彰。他在报告会中,还向广大税务干部宣讲了脑中风120的科普知识,深入简出的讲解和通俗易懂的比喻,使大家掌握了中风急救的预防与急救的健康知识。

薛李喜“医者仁心慈为怀、志愿服务情至上”的精神,感染者每一个人,会场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区局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倍受鼓舞,要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追求自我提升、勇于奉献人生价值。

报告会后,李玉明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赞扬了薛李喜主任的医德之高,将自律和敬畏真正做到了实处,并号召全体税务干部学习薛李喜敢于不断突破专业范畴的劲头,在自我学习中拓展知识面,提升专业技术;学习他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在志愿服务中主动谋事、勇于干事;学习他的大局意识,在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在岗位上积极主动为家乡的事业不断努力。

李玉明提出,在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和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中,广大税务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凝聚推动建设幸福盐湖的正能量。(岳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