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配置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7月24日,永济市教科局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配置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永济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红梅,局机关相关股室人员,各相关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从治理范围、采取措施、工作要求三方面就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配置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王红梅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运城市教育大会及教育人事改革推进会精神,树立全市教育一盘棋的大教育观,有步骤、有策略、分阶段,蹄疾步稳地把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充分认识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强化改革担当,坚定改革信心,以改则必成的决心,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妥善解决学校间教师资源失衡、部分学校师生比严重倒挂、小规模学校人浮于事等问题。二要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各相关学校要根据本单位教育教学实际,结合学科、年龄结构等特点,在确保开齐开全国家课程,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科学分流、转岗等方式,合理配置教师资源,逐步使师生比达到国家及省定标准要求。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各相关学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专项整治全过程,通过全体教师大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把专项整治政策宣讲到位,确保教师队伍的和谐稳定。四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相关学校要对照时间节点,按照整改清单,倒排工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运城市教育人事改革推进会精神。(谢全登 代文)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